LG迷你小滾筒-小孩衣物分開洗。高溫洗衣最安心

2014051200:00
 
大家都怎麼清洗小朋友的衣服呢?會跟大人分開洗嗎?
那女孩兒的私密內衣褲呢? 把拔的運動服臭襪子呢? 都有分開洗嗎?
會不會覺得每次都洗那麼一點點好浪費水電喔!
可是累積很久又容易滋生細菌,而且永遠覺得衣服不夠穿(雖然女人衣櫃本來就永遠少一件)
這次受邀體驗LG最新款迷你小滾筒,體積超小省空間,而且省水省電還省時間耶!
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功能一樣不缺,能夠3種水溫洗衣設定,以及6 Motion媽媽手洗功能喔!


LOGO真的敲可愛的你們說是不是!
剛開始參加活動時,還無法想像這是一台甚麼樣的洗衣機
安裝人員非常小心,在戶外先拆箱然後再用布條直接背到陽台定位
有沒有發現LG迷你小滾筒真的好迷你啊!
我當初買這台H牌洗衣機我已經覺得算小型了,沒想到還以這麼小的洗衣機
尺寸是60CM(W) x 85CM(H) x36CM(D)
我家客廳的磁磚是60X60,所以這台洗衣機還不到一塊瓷磚大耶!超級省空間
所以他不只可以裝在陽台,其實家裡的浴室如果有空間也可以喔!
在我們家是當成第二台洗衣機使用,所以安裝人員特別幫我們做了一些處理
進水口的部分可以與原本的洗衣機共用水龍頭,安裝人員幫忙安裝了1進2出的分流器
出水口也有做匯流,而且我有試驗過,兩台洗衣機一起運轉都不會發生水倒流溢出的情況
(除非是大樓管線塞住了才會倒流)
LG迷你小滾筒純白色配一點點粉,外型簡潔可愛
上方的控制面板也很簡潔,按鍵跟我原本的大洗衣機比起來是相對比較少的
左上角漂亮的立體LG logo
這台洗衣機的洗衣量是3.5KG,別看他小小一台內裝可是很高檔!
跟頂級機種一樣採用DD直驅變頻馬達,而且有6 motion媽媽手洗功能,還是2.0升級版喔!
LG的DD直驅變頻馬達不只通過德國VDE認證,能夠承受高達5000次運轉
並且保固10年喔!
DD直驅變頻馬達與一般馬達的不同,之前曾經在LG體驗會有看過介紹,也一樣分享給大家
包含耐用度以及靜音程度,DD直驅變頻馬達都有優異的表現

LG最有名的6 Motion媽媽手洗功能"拍搓搖揉擰解"
像媽媽的手一樣溫柔模擬多達6種清洗手法徹底洗淨衣物
我在網路上找到很清楚的6 Motion的運作影片
非中文也非英文,但可以看動畫詳細了解洗衣機每個運轉狀況與洗衣狀況喔!

最左邊的洗劑分配盒
不過其實不需要用到這麼大的空間
一般滾筒洗衣機的洗劑用量已經比直立洗衣機少非常多
而LG迷你小滾筒只要一般滾筒洗劑用量的1/8~1/4這麼少耶!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關於洗劑殘留
我原本的H牌洗衣機在洗劑放置區總是會積水也不知道為甚麼
而LG的洗劑區都乾乾淨淨的呢
最右邊的操控面板是採用旋轉的方式選擇洗衣模式
總共有7種洗衣模式可選
而且我好喜歡每次開機時好像跑車輕踩油門時速度指針跑一圈這樣的亮燈方式~美
在電源鍵旁邊有個手機的符號,是LG的Smart自我診斷功能
如果洗衣機發生異常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要打電話給LG客服,
依照客服指示並將手機靠近這個符號,洗衣機會發出類似傳真機的信號,
客服就能夠立刻判斷洗衣機出了甚麼問題,可以立刻協助處理!
以後不用在那邊跟客服解釋半天雞同鴨講了
中間的顯示面板也非常簡單,主要就顯示剩餘時間
當紅色鑰匙亮起就是表示洗衣機開始運轉,洗衣門已鎖定打不開的
在剛剛選定洗衣行程後,還可以在這邊調整洗衣的水溫、主洗時間(加強水洗)、洗清次數以及脫水程度
開門是要用扳開的方式,沒有開門按鈕,需要用點力氣所以這邊要注意力道
(我就不小心敲到牆壁過~新的洗衣機耶好心疼>"<)
這種用手扳開的方式在很多高階洗衣機上也看的到,主要可以減少開門的故障狀況
我的H牌洗衣機就是按紐開門,然後最近那個按鈕超難按的,LG來幫我安裝的時候還順便幫我檢查了一下冏
容量雖小,但開口很大,很方便放入或拿取衣物,但深度就較淺
不過這樣的空間要堆入小孩8套(上衣+褲子)衣服+襪子+浴巾還綽綽有餘,根本是魔術大空間
第一次使用必須先讓洗衣機以高溫+棉質衣物行程空機運轉一次,清洗內槽
剛好可以看一下在空機狀態的水量使用狀況,真的只有底部這一點點耶!非常省水
依照LG內部研究,如果每次少量洗衣都使用大容量洗衣機必須耗費60L的水,
但改用迷你小滾筒就只要28.7L,可以省下52%的用水量
耗電量更能節省76%

剛剛曾介紹到6motion媽媽手洗功能
在使用不同的洗衣行程時,也會搭配到不同的媽媽手洗模式
除了媽媽手洗模式不同,預設的水洗時間、溫度與洗清次數也不相同
當然這邊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手動調整
除了控制水溫與脫水速度以外
還可以選擇加強水洗,這會延長洗衣的時間讓衣服充分的滾動搓洗
每個洗衣模式都可以選擇加強水洗功能
如果選擇加強水洗大概會多15~20分鐘的洗衣時間
而加強洗清就是在洗衣行程後面把洗劑沖洗乾淨的次數
每個洗衣模式都有自己預設的洗清次數,如果希望沖洗得更乾淨一點可以增加次數(最高6次)
每增加一次大概會多10分鐘上下的洗衣時間
但是這個功能只能增加次數,不能減少次數喔!
設定好洗衣行程後,同時按下加強水洗與加強洗清兩個按鈕約3秒,就會啟動兒童安全鎖
畫面上會顯示CL的字樣
這時候就不用擔心小朋友跑來當音樂鈴按XD
LG迷你小滾筒有8種洗衣行程可以選擇
而我最愛的功能就是嬰兒衣物洗衣行程
它預設就是高溫(60度~不可下調)+3次洗清(可上調不可下調)來清洗孩子的衣物
能夠有效清除汙漬、殺死細菌塵螨,並且3次洗清不留殘劑
可能有人會問"高溫洗衣有甚麼好處?"
剛好之前去LG體驗會也解釋過高溫洗衣的部分,這邊再拿出來講一次
一般難搞的小紅痕跡,小朋友吐奶等等,必須要到60度水洗才能有比較好的洗淨效果
如果吐奶痕跡沒有徹底洗乾淨,衣服就很容易發霉,發霉後更難去除,也不敢給孩子穿了!
如果家裡有過敏兒,更需要用60度水浸泡10分鐘才能殺死塵螨
而高溫洗衣的功能,都要在比較頂級的機種才比較常見
LG迷你小滾筒,親民的價格,小巧的體積,卻可以選擇高溫、溫水或冷水洗衣,是不是俗擱大碗!
而最常使用的洗滌功能就是"棉質衣物行程"了
一般髒汙的大人衣物都是用這個選項清洗,大概等同於其他品牌的"標準"流程
也是唯一三種水溫都可以選擇的洗衣流程
我也會用高溫+棉質衣物來清洗老公的球衣跟襪子,
球衣就只有一套,襪子再怎麼累積量也不多,用大洗衣機單獨洗浪費,但跟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洗又很噁心
用LG迷你小滾筒剛剛好,而且可以高溫洗衣,夭壽臭的不高溫殺菌一下怎麼安心對吧!
棉質內衣褲的部分則是限定使用冷水或溫水,洗清次數為3次以上,
加強清潔掉洗劑殘留,畢竟是貼身衣物阿
精緻衣物行程主要是清洗較高級的絲質洋裝、容易破的絲襪跟針織衫
總之如果洗標上有標示要手洗的我都會選擇使用精緻衣物行程
例如貴鬆鬆的6層紗寢具,以及韓國買回來的針織毛衣
這些都是標榜要30度手洗的衣物,我就會使用精緻衣物行程
快洗行程我舊的H牌洗衣機也有,但我從沒用過,因為不懂他的好
等到有了LG迷你小滾筒,才知道箇中妙用
所謂快洗功能是用來洗滌需要過水的新衣服,或者只穿過一次、染有特殊氣味的髒污程度較低的衣物
最適合用在夏天,衣服換得勤,馬上洗馬上曬,早上洗說不定下午就可以穿出門
可是我H牌的洗衣機快洗也要快40分鐘~還真是會洗到忘記.....
LG迷你小滾筒的快洗只要17分鐘,大概就是你丟進去洗衣機之後去刷牙洗臉完就洗好了!
所以如果前天忘記洗衣服,早上起床丟下去洗,出門上班前就可以洗好曬好,晚上回來就有乾淨衣服穿多棒!
快洗功能也適合用來洗滌怕會退色的衣服,例如牛仔褲
而且應該很少人牛仔褲有十幾條吧~大概都三四條換來換去
一般大容量洗衣機只洗個3條牛仔褲超浪費水電,但全丟下去就沒有褲子穿耶@@
這時候LG的迷你小滾筒也超好用~容量剛好可以洗3~4件牛仔褲XD
可能有人會問,我剛剛洗過老公的臭襪子,現在又要洗內衣褲怎麼辦呢@@
那就可以多利用LG的筒槽清潔行程,使用60度高溫清洗筒槽徹底清除污垢細菌,就不用擔心交叉汙染了
因為之前用得H牌洗衣機高達11KG的容量
大人跟小孩,襪子跟內衣,老公的運動服又通通都要分開洗
為了要累積多一點的衣服量,我很習慣每個種類都是累積一個禮拜才洗一次
然後常常覺得衣服怎麼都不夠穿這樣XD每次打開衣櫃都找不到衣服(因為還沒洗冏)
容量小一點,洗衣頻繁一點,每種衣服都分開洗,不用擔心互相汙染
另一方面就是可以省錢不用買這麼多衣服替換了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發現,就是LG洗衣機的穩定度相當好
最容易造成洗衣機晃動的就是高速脫水時,尤其在起步的時候
當我家的兩台洗衣機同時運轉到脫水行程時,LG晃動極輕微相機根本拍不出來
而另一台高貴的H牌洗衣機.....我都不忍直視了....

最後這邊要有一個小提醒,LG迷你小滾筒建議使用洗衣粉或低泡沫的洗劑來洗衣服
並且使用量控制在洗劑標示的滾筒洗衣機使用量的1/8~1/4就好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都是泡泡@@ 只好多增加洗清次數避免洗劑殘留了

LG還推出一部超可愛的動畫影片詳細介紹LG迷你小滾筒喔!

官方介紹影片:

 

延伸閱讀:

LG完美生活+體驗會。心科技教我聰明健康生活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
 


  •   丸子麻咪 於 2014-05-12 19:04 1F
  • 歐買尬!!  這台洗衣機真的好可愛唷~~

    而且是粉紅色耶~~ (瘋狂尖叫)

    小孩子衣服真的好想另外買一台洗衣機來洗喔...((懊惱))

    錢啊~~~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