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寶一直不要媽媽呢? 懷孕初期出血到沒心跳的過程

2014010800:00
 
2013年4月才因為沒有心跳8周引產
這次好不容易又懷孕我真的超級開心
卻在6周開始不斷出血,暗紅鮮紅,量少量多,讓我每一天都備感煎熬
在這段期間看著朋友們陸續PO懷第二胎滿3個月的媽媽手冊,第二胎剛出生的照片分享,懷第2胎即將臨盆的喜悅
每天我都不斷地在心中問老天爺
為什麼?為什麼人家可以連生兩個都順順利利?而我卻要連遭遇兩次?
這段期間我不斷的跟肚子裡的寶寶說"馬麻拜託你乖乖長大抓緊緊,馬麻真的沒有辦法承受第二次"
為了這個孩子,我放棄了很多東西
原本已經講好要簽約的醫美體驗,讓我全臉除疤變美的機會
好幾個部落客邀約的機會也推掉
臥床兩個多禮拜,部落格也因此幾乎完全停擺,流量下降,後面想要的商品也都因此選不上
臥床的這段時間每天心情都很悶,看著大家去聖誕趴去跨年去特賣會,我都躺在床上
每天要吃四次安胎藥,每天在計算時間4~6小時不敢落掉一次
原本很黏我的小允改成黏阿罵,但還是很貼心的時不時會跑到床上枕在我肩膀上撒嬌,是我最大的安慰

之前懷小允恨不得每個禮拜去產檢看他
這次必須要每個禮拜回診,卻在診間門口感到害怕,害怕這次進去告訴我"沒心跳了"
但是不論我前面做了多少.....我最害怕的事情.....依然發生了....
原本滿心歡喜的想過年的時候剛好可以公佈滿3個月,也在查月子中心的資料,想著小允到時要怎麼安排
幻想著如果跟他爸爸同一天生日的話一定超酷(預產期跟把拔生日只差兩三天)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止住淚水
我不斷的想,是我身體不好?還是爸爸快40了?還是夫妻感情不夠好?
還是因為馬麻最近運氣不好抽獎申請試用都共估戲稱因為你是賠錢貨?
還是馬麻明明懷孕了還一直買不是孕婦穿的衣服褲子讓你覺得馬麻沒有很想要你?
還是因為以為沒事了還跑出去玩不知不覺讓你受傷所以你不願意留下來?
我真的不懂,前三個月10%的流產機率我能理解,但是同一個人連遇兩次的機率有多少?!
(下面是這段時間的流水帳,可以不看)

2013年3月2寶來了又走了

2013/3/12 月經遲到了5天才驗孕,確認懷孕
這是意外的孩子,我跟哇省還沒有做好第2胎的心理準備,整個非常震驚
2013/3/14 到婦產科照超音波,確認懷孕5W2D,兩周後回診
這段期間,常常感到疲倦,但才剛滿1歲1個月還不會走路的小允又很黏時常要抱,
極度煩躁疲勞下曾開口跟老公說是不是先拿掉
在老公安慰說要送小允去托兒所後感到心裡舒坦,又釋懷了
2013/4/1  滿心歡喜地想今天可以拿到媽媽手冊,結果卻發現小朋友8周大小但沒有心跳
回家的路上,雖然旁邊車水馬龍人車嘈雜,我跟哇省所感受到的卻是前所未有的寂靜....
哇省抱著喜允走前面,我遠遠跟在後頭,兩人一路無語.....
此時我才發現我並沒有不想要他,是不是他因為我說我不想要他所以選擇離開了呢?
還是這一切只是愚人節的大玩笑?!
2013/4/9 回三總再次確認無心跳,且胚胎已經開始萎縮
在等待手術的期間,我開始上廁所會擦到 一點血,在這之前是完全沒有任何跡象的
2013/4/14 三總手術人工流產
早上10點就到醫院報到,被帶去換手術衣後就打著點滴等開刀房,
我前面有一個刀開了非常久,我等了有一個多小時,
幸好有經過的貼心護士送溫毛巾來才不至於穿薄博的手術衣發抖
等到輪到我的時候我是坐輪椅被推進去開刀房
第一次進開刀房,跟想像中的狀況不一樣,四面就像廚房一樣貼滿白磁磚,所有檯面器具都是鋼的
我被要求躺在一張很窄很窄只跟我肩膀同寬的床上,下面的形狀很怪,感覺等等可能會變身成內診椅
我沒有戴眼鏡,只能模糊的看著醫生護士們來回忙碌準備器具,旁邊有台音響放著輕鬆的音樂
此時一個醫生靠過來說要幫我上麻藥,提醒我等等頭會有點暈
麻藥並沒有直接打在身上,而是從打點滴的地方加進去,我感受到有一股疼痛感從手腕蔓延上來
然後我左耳開始有點耳鳴,眼前本來已經很模糊的手術燈開始變更糊,
一個眨眼我變成躺在恢復室,眼前看到的是恢復室溫暖的鵝黃色窗簾,我覺得我醒了但眼睛還想閉著休息一下
整個過程在我感受只有一兩秒的瞬間,我已經做完手術了
點滴打完後我被牽到更衣室換衣服,老公也過來遞眼鏡幫忙我
我明明覺得自己頭腦很清醒,但是我聲音很虛弱,
而且事後回想覺得手術後我好像其實一團混沌,一直到回家吃過午飯午睡一下後才真正清醒
手術過後感覺很奇妙,好像我從來不曾懷孕過
手術很乾淨,術後一滴血都沒有,我甚至連護墊都用不到
不過我還是做了一個禮拜小月
PS.之前懷孕試吃紫金堂很愛,真的下訂來吃才發現紫金堂很難吃,菜色又少

 

2013年11月 2寶回來了,但似乎決定再次拋棄媽媽

 驗孕前一周
1.某天下腹部忽然劇痛,痛得蹲下來約3秒, 忽然又一切正常@@
2.胸部越來越脹,比以往排卵過後更脹而且不像過去靠近經期就不脹了,反而更脹
3.肚子悶痛,比經痛還痛,但是沒有來月經
4.做了個奇怪的夢,夢到帶小允跟另一個小女孩出去玩
5.11/26 27褲子有血,需要用護墊的程度,以為要來月經了,但28又乾乾淨淨像一切沒發生過@@

11/29 驗孕 第六感果然很準,這次我真的超開心,因為一直想生個獅子座的小馬兒

11/30 4WEEK 康寧醫院初診-尹長生
醫生用腹超照不到,說還太小要我下周再來,沒有用陰超確認
本週症狀:胸部很脹,下腹部疼痛像月經來

12/7 5WEEK 康寧醫院複診-尹長生
醫生用腹超依然照不到,改用陰超,照到小黑點,醫生判斷為4周大小,要我2周後回診
但我非常擔心,因為依照行房日期計算,應該要有5周大小
上週並沒有用陰超確認,不知道現在的大小是有長大還是沒有長大,非常擔心
本週症狀:下腹部疼痛

12/16 6WEEK 吳婦產科-吳瑞文
出血2天,決定換婦產科看看,跑到吳婦產科醫生用腹超我都還看不清胚胎,醫生就照到心跳了
醫生認為妊娠囊有點小,但不需太擔心,週數也差不多只小兩天左右
出血問題也叫我不用擔心,只要不是月經第二天那麼多都沒關係,回家多休息就好
但因為4月有流產紀錄,必須密切觀察,要每周回診
本週症狀: 超級頻尿,每天有暗紅色分泌物

 

12/23 7WEEK 吳婦產科-吳瑞文
告訴醫生一直持續出血,醫生照超音波發現子宮內膜不穩定而且有在收縮,
因此開了3天分安胎藥,一天吃兩次,回家走路散步逛街都禁止,盡量躺或坐著休息
小朋友已經有0.59CM,心跳正常
醫生還叫我不要擔心,說他老婆從5周出血到11周,現在孩子高二了
我說"是吧?所以應該沒人這麼衰連流產兩次"
醫生回我"不見得喔,我老婆之前也是連流產兩次"
醫生.....你講這段都沒有安慰到我好嗎QQ

12/25 7WEEK3D 吳婦產科-吳瑞文
早上起床坐在沙發上忽然感覺有血流出來,大概護墊的量,鮮血,衝去婦產科看診
醫生判斷子宮內膜已經有穩定了,但是還是幫我打了安胎針+安胎藥改一天4次
說小朋友心跳有一百多了,看起來很穩定不需要太擔心,多休息就好(我都已經臥床3天了QQ)

12/30 8WEEK 吳婦產科-吳瑞文
寶寶已經有1.25CM,醫生說看起來很OK,但以防萬一還是開安胎藥讓我吃到9WEEK
說9WEEK開始黃體素由胎盤提供,安胎藥已經沒有太大作用
因為還是持續出血,所以繼續臥床

這周開始出血量就漸漸減少,顏色也慢慢轉深,
到2014/1/4因為幾乎快沒有,就按照原本的安排1/5跟朋友到宜蘭玩
大家還為了我更改行程到比較不需要走路的長埤湖,吃完中飯就回婆家了
但2014/1/6又開始暗紅色出血,此時不想急著衝回醫院,想過兩天應該會好,隔天的確量就減少了

2014/1/8 9WEEK3DAY 吳婦產科-林芝羽
午睡醒來上廁所,擦屁股發現衛生紙上滿滿的鮮血
雖然內褲沒有沾到,但看到鮮血而非暗紅色仍舊非常擔心,量也比前兩天多,決定回醫院看看
候診時....我真的很害怕叫我的名字,我很害怕照超音波發現沒有心跳了
沒想到預感成真.....醫生照了很久找不到心跳,改用血流看也發現胎兒附近沒有血流
小朋友1.56CM,仍舊是8周大小,判斷已經停止生長
因此開了轉診單...要我回三總處理...

從護士手中要接過轉診單時,我眼淚掉下來,護士趕緊把我帶到一個小房間中讓我先緩和情緒
我一個人在小房間中痛哭了約10分鐘才離開
為什麼我已經吞掉這麼多安胎藥,躺了兩個多禮拜,甚至連洗澡吹頭髮都是坐著,還是留不住你?



2014/1/10 三軍總醫院 蘇河仰
今天約了晚上的診,剛好今天晚上同時有南港公托新生說明會,整個就是好趕
我從早上就開始覺得肚子不太舒服,到中午覺得很痛,還跑去陪孩子午睡想說忍到晚上看診
晚上看診時跟醫生說明後,醫生特地幫我安排隔天早上10點手術盡快處理
因為我已經第2次,醫生還是建議我在試試看不及著做DNA檢查,畢竟我們生過一個正常孩子了
我詢問我一直出血跟小朋友沒有心跳的關係,醫生說
"懷孕初期不穩定用安胎藥後出血量就應該減少,若仍沒有減少表示這個孩子有基因缺陷不可能留住,勉強留住未來也會有問題"
所以我臥床又吃安胎藥出血量都一直是暗紅+鮮紅,早就確定這個孩子不可能留住
因為真的覺得肚子好痛,還問醫生會不會自己流掉, 醫生說看超音波照片寶寶的妊娠囊整個形狀還很完整
通常要流產應該會變成不規則形,所以還要我不用太擔心,因此辦完手續後我就急忙趕去南港公托

在南港公托聽說明會時我覺得肚子越來越痛,大概八點左右已經變成痛到無法站立
勉強撐著走回車上,開始覺得下方在大口吐血(只能說幸好我出門前心不安墊了塊衛生棉)
回到家大概8:45,我去廁所發現衛生棉已滿需要換片新的,
此時鮮血還不停滴到馬桶裡,混著尿整個馬桶都鮮紅色,真的很恐怖
後來癱在沙發上抱著肚子痛到說不出話,感覺下方每幾分鐘就大口吐血,
直覺應該是掉了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掉出來,決定跑一趟急診
因為不曉得會在醫院待多晚,先幫老大準備好東西買好粥一起送去娘家
看著小允牽著阿罵的手走進頭也沒回走進大門,一直到等電梯才轉頭看把麻馬麻車子怎麼消失了
心裡真的擔心第一次沒有把拔馬麻的夜晚小允會不會哭鬧?會不會睡不著?會不會以為把拔馬麻不要他?

到醫院已經9:46,6點半幫我照超音波的醫生看到我"ㄟ~"了一聲認出了我,先問我狀況跟出血量
幫我照超音波檢查,還為了精準照了兩台超音波,都沒有看到娃娃了,確定自己掉了,因此在幫我做內診確認,
我在脫褲子的時候發現我一個小時前換的衛生棉也已經滿了,
醫生看到那個血量說了一聲"喔~你這個出血量"(看來應該出血很多的意思吧?)
才用鴨嘴撐開就"喔~"了一聲,然後告訴我"子宮頸有大塊血塊,我去拿工具幫你夾出來~就不會再流血了"
這個過程真的叫你放輕鬆不可能,因為難免是會痛的,而且已經完全蓋過剛剛的肚子痛了
等到醫生處理完,又幫我做陰道超音波確認子宮內的情況,娃娃已經不見,內膜還有部分血塊
因此連絡了蘇醫師後決定再幫我真空吸一下
此時開刀房有刀在進行中,加上不確定我禁食時間....所以我可以說是在清醒狀態下要經歷這可怕的一段
我被推回急診外科病床上等待打止痛藥跟子宮收縮劑,但急診病人太多一直等不到
最後醫生不耐煩了決定直接來~才有護士急忙來我右手臂打了一針止痛針
那針止痛藥本身比直接手術更痛QQ而且是針打完後手臂痛不是打針瞬間痛!整個右手好像被廢了一樣哀號
然後真空吸的過程中~我還是覺得會痛QQ 全身緊繃硬忍著,緊繃到腳都在發抖
等到處理完被推回急診外科處等打子宮收縮劑,說打完觀察20分鐘出血量有減少就可以回家了
我問醫生"這跟我明天預計要做的手術一樣嗎?" 醫生默默的點點頭
我一臉無奈的接著說"差別只在我沒麻醉QQ"
最後離開醫院時是凌晨12點40分,真的是身心俱疲
孩子自己選擇了離開的時間,這一次真的說再見了....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Lucia 於 2015-08-17 17:20 4F
  • 你好,請問你流產後第一次月經大約隔多久? 在懷孕有吃中藥嗎? 謝謝
  • 版主於 2015-10-01 23:14 回覆
    流產1個月後就會來月經囉!懷孕期間沒有吃中藥
  •   sasa 於 2014-03-26 18:03 3F
  • 我也曾問這個問題.為何是我.
    就算第一次懷孕沒心跳,出血,胚胎不全而小產.是很平常的事
    但只要一次就好.因為真的很痛.
    我週邊小產一次的人.第二次都生了健康的BB
    但我這次還是出血....又小產了.
    妳比我好太多了,至少妳還有一個.
    我還沒有....去年8月,今年這個月又發生了.
    看到別人大肚子生產的過程
    我也想經歷....
  • 版主於 2014-03-27 11:05 回覆
    我懷大堡以前也流產過一次
    後來是去看中醫調身體,中藥一直吃到拿到媽媽手冊才停
    這次流產後我也回去給我的中醫調養中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看中醫呢
    畢竟去年8月跟今年3月好接近,等於是半年內流產兩次
    這對子宮非常傷耶!最好好好調養一下喔!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丸子麻咪 於 2014-01-17 00:07 1F
  • 麻咪加油噢!  不要灰心:)

    把身體照顧好比較重要唷~北鼻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