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晚宴第一次進場與謝親恩

2010072100:00
第一次進場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
所有場布的蠟燭跟燈火都已經點著了
(這張照片的時間是第二次進場前~因為第一次進場前場地的狀況婚攝沒拍~讓我偷用一下)

首先是男女儐相拿燭台進場
據我的伴娘說~那天風有點大~蠟燭一直被吹熄
要不時向旁邊的人借火XD
接著聚光燈打到教堂這邊
我們要敲響我們的幸福鐘
本來不一定可以敲鐘~一直到婚宴的前幾天
確定我婚宴當天教堂這邊的場地沒有人下訂~怡君才幫我安排在進場前敲鐘

不過我們敲鐘的tempo跟怡君沒對好
沒有等他口令就敲了第二下
怡君為了配合我們~第三響就講比較快~結果這次變成我們在等她~速度慢了一下XD
不過敲完鐘~要繞一圈才能回到場中央~這是稍嫌麻煩了點
因為很遠~就不能走得很優雅~~然後那條路上堆了不少雜物~拍照也不是很好看
我們來到場中央後
將雙方父母請上台~準備進行謝親恩的儀式


首先
我們分別念寫給男方父母的卡片
這是我們寫的卡片內容
新郎新娘與男方父母分別擁抱
主持人問新郎說"有多久沒跟爸爸擁抱"
我公公就直接過來一把抱住我老公
然後我也分別跟我的公婆擁抱
接下來我們送上事先準備好的禮物
接下來換由我先念寫個女方父母的卡片
繼結婚誓詞太短之後~我老公也發現了他兩張卡片都寫得比我短很多的這個狀況
念卡片的第一句~居然盜用我剛剛給我公婆的台詞~直接加進他的發言內
"爸媽~很高興從今天起可以這樣稱呼你們...."
還以為不會被抓包嗎=.=
這是我們的卡片內容
我媽在我老公念卡片的時候
忽然伸手拉住我的手
我的好友們為了拍這張照片都快跳水了
接著我們一樣準備了禮物給女方父母
到擁抱的時候我媽已經哭很慘了
我抱住我爸的時候才忽然開始哭~然後一時放不了手
我爸還一直拍我~笑說"好了啦好了啦"
謝親恩結束~雙方父母與新人一同入席
也就象徵著....餓壞的大家~終於要開始上菜了~XD

主持人也很可愛
長輩入席的時候是沒有牽手走的
怡君還提醒說"手牽著喔"
入席後~開始撥放我媽送給我的成長MV
我本來很重視這段影片~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觀賞
因為這部影片是我媽花了很多時間偷偷做了送給我的~也是她第一次嘗試影片剪輯
但是一坐定馬上就開始上菜了
完全沒有人注意到大螢幕正在播影片@@


我想要怪只能怪我老公一開始說要做自己的成長MV~講了很久最後變成決定不做
導致只有新娘有成長MV而新郎沒有~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我跟婚顧為了怕進場前播可能讓男方親友覺得尷尬~變成這部影片只能上菜後播
感覺很像是偷偷來....欸....
真的要苦口婆心的勸勸各位新郎倌~不要懶得花心思在婚禮上~以為只要當天到場就好
為了要顧及雙方家庭的感想~很多眉眉角角要注意~全部丟給新娘子去煩惱真的很不公平
像這次就是~為了新郎的懶惰不用心~毀了我媽的一番心意....也造成新娘子心中永遠的遺憾
 
這張照片看得出來我臉很臭XD
因為我已經在低聲跟老公抱怨沒人看成長MV
接著婚攝請我們跟主桌的長輩們敬酒
(不過我看大家婚禮都有新人坐在主桌兩人互動的照片~我都沒有~泣)
宴客現場的氣氛真棒!幸好沒有搭棚
第二道湯才剛上~婚顧兼主持兼場控的怡君就對我擺出拉裙擺的姿勢~暗示我要去換衣服了
我老公一直謹記怡君的叮嚀~走到哪都要牽我的手牽緊緊拍照比較好看
這大概是他整場婚禮唯一沒有迷糊事情XD
回到新娘房~我跟嘉玲說~怎麼覺得好快就回來了
只要進入晚宴~穿套衣服出去晃一圈就要回來換造型
一切都加快了...
如果只有晚宴沒有觀禮跟迎娶的人
應該會覺得結婚"咻"一下就結束了吧


這個時候小丑也上場了
在場邊摺氣球給小朋友們


延伸閱讀
結婚與父母感謝禮公仔


實況影片
背景音樂播放-Every mother's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