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miiiTV網路電視新體驗。自由決定我的電視頻道

2014012100:00
其實去參加體驗會之前,我很努力的在有限的網路資訊中翻找資料,有點難理解這是甚麼樣的東西
miiiiTV,免費的第四台,一場關於電視的革命 看完簡介還是只能用一頭霧水來形容XD
不過實際操作後,終於理解官網講的是甚麼意思,原來是開放所有網友大家各自編頻道
系統也很聰明會幫你整理頻道影片,只要你頻道名稱關鍵字有設好,當然也可以自己加減頻道影片
然後大家可以到處去訂閱網友的頻道,之後只要轉遙控器的上下台就可以看不同頻道,就像看電視一樣簡單!
前陣子去參加了一個體驗會,大概是我參加過時間最短的體驗會
因為操作實在是太簡單!從三歲小孩到阿公阿罵~只要會看電視就會用!
主持人說他們經過調查,目前購買坊間電視棒電視盒的人,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拿來看影片
但是要使用電視棒看影片要點選的步驟相當多,而且很多老人家根本不會使用
miiiTV完全簡化了這些步驟,只要開機後就像操作電視一樣點選上一台下一台就可以輕鬆觀看
半小時的簡單介紹+閒聊後,就開心的拿了一個媒體盒回家試用
miiiTV包裝設計的非常精緻,外盒就像一台復古電視機
正面的電視螢幕是沒有24小時電視老三台時代的電視檢驗圖(糟糕洩漏了我的年齡)
背面的音源孔根底部的4點支架都有,非常可愛
內容物一覽
操作說明書設計很像一本雜誌
配件的提供超齊全!所有你需要的東西都給你了
左至右是電源線 >網路線>HDMI線
電視盒主體,其實是深紫色,正面有三個顯示燈
底部的散熱設計有故意做一個弧度,主機就不會平貼桌面,讓熱風有出口出去
背面有HDMI>有線網路>電源插孔
側面據說是搶先試用版獨有的USB與記憶卡插槽
遙控器跟電視遙控器沒兩樣,操作很簡便
比較不同的是他可以呼叫頻道列表,也可以叫出該頻道的所有影片做快速點選觀看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快轉模式跟一般放影機不同,不是選幾倍幾倍快轉,而是每按一下畫面會變黑往後跳2分鐘
所以要注意自己上次看到哪裡的"時間"@@還蠻累的
另外就是遙控器的電池蓋做的太鬆!我才用3天電池蓋就因為一直掉而斷掉了@@只好用膠帶貼
安裝完成漿電視轉到HDMI頻道,就會讀取miiiTV的內容
第一個步驟是設定網路,也會自動偵測家中的無線網路,只要選擇後輸入自家網路密碼就順利連線
沒錯!設定步驟只有一個!就是這麼簡單!可以開始使用囉!
而且一打開就像電視一樣開始播節目,不像一般電視棒電視盒會停在一個起始畫面
點選遙控器的MENU按鈕,可以看到已經有內建預設的頻道列表,而且內容幾乎都是HD高畫質的喔!
按上下鍵選定想要的頻道後,按下OK,就會直接開始播放該頻道影片
看到一半轉台也沒關係!他會自動記錄你看到哪邊,下次轉回來會從上次中斷處開始撥放喔!
預設播放的影片不是想看的集數也沒關係,按下遙控器的紅色按鈕就可以呼叫影片列表,選一集來看吧!
當如果有系統更新時會跳出這個提醒視窗,別擔心任何重置問題喔!
完全不影響!用力的按"進行更新"下去就可以!
在你閃神的一兩分鐘內就更新完成了~完全不影響正在觀賞的影片進度
接下來就要開始幫電視大改造,建立自己的頻道列表囉!
首先拿出手機掃描盒子內附的QRCODE去下載miiiTV APP
安裝完成後可以直接使用FACEBOOK帳號快速登入
(這裡我覺得應該可以開放另建帳號與帳號切換,這樣大人才能幫孩子安排適合的頻道給孩子,讓大人跟小孩的頻道列表分開)
登入之後就可以看到目前所有的頻道清單
每個頻道都有一個代表圖示,點選圖示就可以進入查看該頻道的所有影片
代表圖示左下角則是代表這個頻道的建立者,點擊頭像還可以進一步查詢這個人總共建立了哪些頻道
如果是同好就可以一次把對方建立的頻道都訂閱起來!超方便

主畫面最左上角是開啟功能列表,裡面可以查看以訂閱的頻道與自建的頻道
右上角是影片或頻道的搜尋鍵
在主畫面點擊代表圖片後就可以進行訂閱或取消訂閱,也可以直接在手機上觀看
因為頻道列表太臭長~也完全沒有分類
因此必須善用搜尋功能尋找想要的頻道或影片
搜尋結果有分成相關影片跟相關頻道兩種
影片可以選擇加入自己建立的頻道中,頻道則可以直接在這裡就點選訂閱或取消
如果搜尋找不到人家已經編輯好的頻道可以訂閱,那就可以來自建一個頻道
從功能列中就有一個"新增我的頻道"按鈕,輸入你想要使用的頻道名稱
該名稱會被當成關鍵字自動搜尋相關影片幫你加入頻道
你可以稍稍瀏覽清單把不相干的影片剃除,並運用搜尋功能新增影片進入你的頻道中
也可以自己決定我建立的頻道要不要開放給其他人看到,選擇公開的話就是開放給別人訂閱
選擇私人就是自己獨享囉!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添加可以指定給特定帳號觀看,這樣要跟其他不同住家人分享小朋友生活影片也很方便!)
訂閱或建立好自己喜歡的頻道清單後,就要準備跟電視同步啦!
只要跟你的miiiTV在同一個網域下按下"一鍵上電視"這個按鍵,你的帳號就會跟那一台miiiTV進行同步
之後電視的頻道列表會出現你的FB帳號頭像,就代表現在讀到你的專屬頻道清單囉!
這個動作只要做一次就夠了!之後你在手機上訂閱任何新頻道都會自動同步到miiiTV
就算電視在高雄你人在台北也可以!
這意思就是如果是幫長輩裝,你也可以隨時幫長輩新增頻道,老人家真的只要切遙控器換台看就好了喔!

而且一台miiiTV可以同步不只一個FB帳號的頻道清單,所以可以每個家人都有自己專屬的頻道清單
像我們家,哇省訂閱了一大堆運動頻道 新車速報這類的頻道
而我訂了很多綜藝節目 台日韓連續劇 脫口秀 等等有的沒的頻道(拍謝~興趣比較廣一點XD)
整體而言,這台miiiTV算是還不錯很方便操作的網路電視盒
剛開始用的人不多頻道較少感覺好像不知道有甚麼可以看,但漸漸越來越多人使用後頻道越來越多元
現在每天翻看一下頻道列表,總會發現一些新奇有趣的主題頻道可以訂閱
你可以訂閱如"蘭陵王"頻道,一口氣把蘭陵王全集看完,然後取消改訂結婚好嗎"
只要開著電視他就會一集一集不兼斷沒廣告的持續播放,真是追劇小幫手啊!
現在我家的頻道列表落落長,每天亂切不停,想放鬆就切去看個相聲或康納脫口秀
小朋友吵鬧不休就切到巧虎台,不像以前用其他電視棒還要AirPlay或自己開YOUTUBE搜尋影片
(總覺得再過一兩個月小允就會自己轉巧虎台了@@)

小缺點是因為片源只有YOUTUBE,所以影片量不夠廣,某些影片畫質也較差
例如綜藝節目普遍畫質都很差,天線寶寶是大陸口音而且畫質也不好,
焦點新聞的時間也不會按照實際新聞播出時間,本來看11:56分的新聞下一則變10:25分的新聞
個人覺得用這台看新聞會有點累,因為影片切換再短也需要幾秒時間,
而新聞每則也都很短只有一兩分鐘,等於看一下又黑畫面讀取,不如直接看第四台流暢
剛提到因為片源是YOTUBE所以影片不夠廣,幾乎電影都沒有,只有少部分國片港片
而我最偏愛看的歐美影集也是完全找不到
幸好miiiTV有支援AirPlay功能,只要miiiTV一連上家裡的網路,我的IPAD就馬上可以讀到並進行切換
我就可以用我最愛的千尋透過AirPlay功能從電視上觀看美國影集或電影了!
(當然還是希望快點開發新片源,或是開放下載安裝APP,畢竟多一個AirPlay步驟還是很麻煩阿)
因為這東西整個設計很新穎,廠商不斷的有新的更新與設計,我也還在摸索當中,期待發現其他有趣的玩法囉!

如果大家有點興趣又有點不安想先試用~不妨先試試miiiTV APP~他可以獨立使用,用手機訂閱與觀看頻道
目前miiiTV APP在PLAY商店已經可以下載囉!而且是免費的!(iOS版本好像還在審核中)
可以先去下載玩玩看~確定有哪些頻道可以訂閱,先試試看手機版本~想同步到電視再購買miiiTV囉!

miiiTV官網:http://www.miiitv.com/

喜歡我的文章嗎?快快來粉絲團幫我按讚吧!

小資媽亂持家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