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我的書櫃

2010040400:00

最近Lydia介紹我一個新玩具-aNobii
是個建立自己網路書櫃的網站
可以記錄自己所有看過~正在看~或想看的書
可以為這些書寫評論~評星等~跟網友討論
也可以依照你的書目尋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果有你感興趣的書~甚至可以跟其他網友交換閱讀


建立帳號的方式頗簡單
不過建立我的書目著實花了我不少時間
建立書目的方式有兩種~方法都很簡單
1.打書名
2.書本後面在條碼上方的ISBN碼

既然找書很簡單~那我為啥花很多時間
ㄎㄎ~因為我太貪心了
我想把我所有記得我看過的書都搜尋出來加入我的書目
但我手邊又沒有書~只好記得作者的找作者~記得部分書名的找書名


這個網站已經存在多久了我並不清楚
但是網友的力量之強大還是不容小覷
我連我國小看的書都找的到耶!厲害吧!
花了一整個晚上~終於有模有樣囉



在建立書目的時候~我想起了好多事
大部分的書籍幾乎都是大學以前看的
好像自從上了大學以後....我已經很少買書看書了...


想起小時候~我最喜歡待的地方~是爺爺的書房
爺爺是國文老師~書房裡總是滿坑滿谷各式各樣的書
雖然大部分都是我看不懂的文言文
我也總能從中翻到一兩本我想看的
而我奶奶~對於訂套書也是完全不手軟~常常一箱又一箱的買


奶奶在我念的國小當老師
學校有書展的時候~我會自己先去巡一遍後~
再拉著奶奶的手把我所有想看的書一次買下來


老爸總喜歡邊蹲廁所邊看書
我也學爸爸~跟著在廁所內一本一本的把我媽訂閱的牛頓雜誌全看完
常常因此在廁所一待就是兩個多小時
甚至還立志當個考古或天文學家


上高中後~高中導師是個國文老師
在班上建立了班級圖書館~讓同學把自己的書帶來跟大家分享
甚至讓班上一起團購新書
在那個家裡頭要我多念書不要再看課外讀物的時代
我的精神食糧仍然源源不絕


現在大家流行的書~大部分都是一些工具書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總很難引起我的興趣
也許我還是愛看一些有故事情節~或者探討比較神秘的事物的書吧
開始要慢慢找回看書的熱忱囉~~

來看看我的書櫃吧http://www.anobii.com/joannataiwan/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