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全記錄

2007030100:00
三月一號,一如往常的八點半起床,
九點10分衝出家門,準備去趕捷運
一如往常的~走出我家的巷子,並帶上耳機調好音樂
沿著松山路往永春站的方向走
就再我快走到松德路那個三叉口,發現我要過馬路的那個綠燈時間不多了,
因為怕來不及走到斑馬線的地方過馬路,又要再等三分鐘,
很慣性的,想從正在等紅綠燈的車陣中直接穿過馬路


[其實我是個很怕闖紅燈的人,我覺得車子來來往往要穿過去太恐怖了,
現在是紅燈,車子都停好不動的,穿個兩線道的馬路應該不太困難才對...]

就這樣我從一個計程車的前面走過去,
在快要到雙白線對向車道的時候,我就轉頭看右邊有沒有從另個車道要右轉往我這的來車
忽然我左眼角感覺不對,往左一看
一輛黑色的摩托車已經在我面前...
那一瞬間...我腦海只有兩個字「完了!」

被撞到的時候~完全沒感覺~好像眼睛也暫時失去功用,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我感覺到我好像在空中滑行,就像坐海盜船那樣
當我眼睛跟腦袋恢復作用的時候,我躺在橫倒的機車上
右腦感覺不太對勁,屁股很痛,左手跟左腳也有些微痛感

我感覺是我做錯事了,趕緊爬起來過去看看機車騎士,
[在那一瞬間我聽到了路人甲的風涼話:加高(真厲害的台語),這樣過馬路]
騎士是個阿伯,坐在地上似乎很痛苦,
我努力想攙扶他起來,他似乎也站不太起來
路人甲過來幫忙把機車牽到路邊,
這時路人乙跟路人丙也過來幫忙攙扶,
大家七嘴八舌說什麼我有點忘了,我只記得有人說要叫救護車,
阿伯搖搖手說不用,路人乙還是拿起手機叫了救護車,
大家一起把好不容易站起來的阿伯扶到路邊坐,
路人乙開始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會不會頭暈?想吐?
「我沒事我沒事,阿伯有沒有怎樣?」
在那一刻我真的充滿罪惡感,都是我的錯!我走斑馬線不就沒事了
阿伯看起來滿臉痛苦,仍舊問我有沒有怎麼樣,也一直表示他沒事,騎這麼久的車習慣了
路人們交代我們去醫院檢查一下,就都離開了

在等救護車的時候,我急忙先撥一通電話給珈維告訴他我會晚點到
對於剛發生的事情仍心有餘悸,我全身都在顫抖,跟珈維講話也有點語無倫次
簡短的說明我出車禍晚點到,就掛了
阿伯一拐一拐的走到自己的機車旁邊,說公司有急事要先走,
我不斷說要他一起去醫院看看,他卻直說:你沒事就好了,我公司有事情一定要回去處理
就這樣阿伯走了...

我一個人站在路邊,心裡想著:我這點小傷...讓救護車載會不會太誇張...
當下我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重點是,我不知道醫院在哪...自己去也去不了
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猶豫,救護車就到了,似乎找不到車禍地點(人都跑光了當然)
我對他招招手,他停到我旁邊,副駕下車問我狀況,我簡單敘述事發經過
對方表示需不需要送我去醫院,我有點猶豫,其實我感覺似乎沒嚴重到要坐救護車
[其實我很想開口問"坐救護車要錢嗎",不過忍住了XD]
結果我還是上了救護車...

警察也到了,跟救護車的副駕問了狀況,轉頭問我,我簡單的敘述一下,
警察問我:有抄對方車牌嗎?,「沒有耶」,有留對方電話嗎?,「沒有耶」,
對方就這樣走了喔?,「對阿」,你有報案嗎?,「沒有耶,是路人打的電話」,
警察叔叔看起來很無力,就問:所以你打算不追究了?,「沒有,是我的錯啦」,
警察叔叔跟我要了身分証抄號碼備案就走了,表情給我的感覺真的很無奈
[我又沒出過車禍,而且哪有人撞到頭還有時間直覺反應要做這麼多事嘛>"<]

在救護車上,副駕開始跟我做機會教育,
出車禍最好等警察來,或者要留下對方的車牌或聯絡方式,
因為出車禍不一定是哪一方的錯,這要交給警方判定,
而且現在沒事不代表去醫院檢查之後真的沒事

到了忠孝醫院急診室,救護車要我填資料,急診室也要填資料,
護士小姐問我哪邊不舒服,我說頭痛,她問還有哪邊,我想了一下,屁股有點痛
護士小姐笑了一下,指指外科的方向要我過去
另一位護士小姐遞了袋冰塊給我冰敷,幫我把左腳踝的擦傷上藥
醫生的旁邊有位實習醫生,醫生一邊問我問題,還要一邊轉頭跟實習醫生講解電腦操作
醫生幫我檢查說我意識清醒,四肢跟脖子都正常,右邊頭部紅腫,看起來沒有大礙,
問我需不需要照X光看看有沒有骨折,我覺得照一下比較好
[這裡我吞下了差點脫口而出的問題:要加錢嗎?我真的是勢利鬼XD]

拍X光的時候,護士小姐要拍我右邊的腦部狀況,要我把頭往右側擺在X光板上,
我一整個讓頭懸空,只輕輕接觸X光板,很痛耶~怎麼還叫我用這個姿勢躺T.T

拍完X光,接到珈維的電話,看來他聽不太懂我稍早的胡言亂語XD
不過我頭還在痛,身體也還在發抖,第二次跟他胡言亂語...完全講不清事發經過,
珈維要我考慮要不要請假休息,就先掛了
然後我撥給北鼻正,簡單的跟他講我發生車禍了,
沒想到北鼻正的第一句話是:怎麼這麼笨,走路也可以出車禍
[怎麼這樣說T.T]

看完X光片,一切正常,沒有骨折,
醫生說這個狀況是建議觀察,問我要不要留院觀察,
我問可不可以回家休息,醫生表示我意識清楚,可以回家休息,
護士就把我帶到旁邊,跟我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然後把帳單給我要我去櫃檯結帳,所以我就去結帳,
然後把護士小姐給我的一堆紙全塞近包包裡,我野搞不清是注意事項,收據,還是什麼東西
到目前為止都是別人叫我走去哪做什麼,我就走去哪做什麼...有點渾渾噩噩的

然後我接到Bubble的關心電話,現在我可以交代事發經過了,跟他小聊了一下,
他跟我說昨天有新聞說有個人沒有走斑馬線被判賠210萬...乎...還好我沒事...

我一直到家裡,掏出那一堆紙,才發現帳單上寫了"藥事費",以及一張"領藥單"...
我一整個忘記看醫生要拿藥這件事XD[櫃檯小姐又沒跟我說]
後來想想,雖然是傷在頭,也不過就是瘀青,要吃什麼藥,就算了

中午北鼻正過來看我一下,確定我沒事之後才又回去上班
我有點想睡,可是又不敢睡,好怕沒人叫我會一睡不醒
因為我媽說,我阿祖之前在廁所滑倒,去醫院檢查都沒事情,可是睡一覺之後就一睡不起了...
不過因為累,還是跑去小睡一下,中間接幾通電話起來過,還有我會咳嗽要不斷爬起來喝水
所以我沒有一睡不醒[那今天晚上可以安心睡嗎?]

今天接到不少人的關心電話跟慰問MSN,很開心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原來我還是有人緣的T.T

以後我過馬路一定乖乖走斑馬線了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