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介入的頭三個月

2011081000:00
從驗到那天開始~就必須強忍住昭告天下的興奮跟衝動
同時~也有著極大的惶恐不安~因為有不好的經驗~又聽了很多網友不好的經驗
驗到後開始擔心照不到胚胎  或像上次一樣一個禮拜就流掉
照到胚胎以後~又怕他沒有長大~是不良胚胎
確認有長大以後~~又擔心他沒有心跳
確認有心跳以後~~還是會怕胚胎萎縮或心跳停止
因為有朋友只差2天滿三個月還是出血流掉~我每天都要上好幾次廁所確認乾淨沒有血絲
也三天兩頭就會夢到血流不止而驚醒
也對於不知何時會出現哪些新的不適症狀而緊張害怕


終於~滿三個月~可以大聲告訴大家    "我是孕婦啦!!!!"





因為上個月是一驗到就流產~老實說~這個月的週期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哪天要算第一天
姑且就當開始滴鮮血的那天當做週期的第一天


6/13  高溫第15天 驚喜的兩條線與神奇的中醫師
吃中藥的第二個週期(上次週期只吃後半段~也不知道算不算第一個週期)
這個月的體溫曲線很明顯的比前兩個月都來得漂亮
依照中醫的說法~低溫期都不能超過36.7度線~我之前總會有一天忽然超過36.7
高溫期也不會像之前一樣會在第3或第4天掉到36.7度以下再爬回來這種倒退式體溫
在6/6週一(高溫第8天)那天中醫回診時~醫生要我週六沒有來的話可以驗孕
我心裡很納悶....依照常理~黃體期應該是14天~也就是正常月經應該是要下周一才來
周六以前~沒來不是很正常嗎@.@
而且這個月跟上個月不同~我都沒有左腹右腹交叉抽痛的症狀~只有月經要來的一點悶悶的
體溫表也沒像上個月有明顯的三階段體溫~也沒有像上次一樣飆到37.2度
因此跟老公討論以後~決定週一如果還是高溫~就驗一下
如果有當天中醫回診也剛好可以調整一下藥
(後來中醫有告訴我~沒症狀才是好的)


在廁所裡準備的時候~我的手都在發抖
第二條線很快的浮現~而且顏色比上個月來的深很多~不會有"這到底有沒有"的疑惑
我幾乎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角....連刷牙都在笑

刷牙洗臉完~我努力控制自己~面無表情的回房間
此時老公正在弄吐司~準備吃早餐~完全忘了今天是驗孕的日子
不但完全不緊張~還要我直接跟他講就好
我要求他自己看~居然還給我先悠閒的咬一口麵包=.=


驗完孕~就安心又開心的去找中醫回診了
進入診間一坐下來~詹醫師才摸上我的手而已~就問"來了嗎"
我搖搖頭說沒有~詹醫師很肯定的說"那就是有了~那你有沒有驗?"
我點點頭說有~~詹醫師"兩條對不對"~~我很靦腆的點點頭
詹醫師開始交代一堆話~我事後還要趕緊做筆記以免忘記
能躺就不要坐  能坐就不要站  也不可以彎腰(老公很不平的說"太爽了吧")
初期著床不穩會有輕微出血是沒有關係的
我問"出血量到多少是輕微?" 
詹醫師回答"有紅血絲沒關係~不可以像月經第一天那麼多~有出血的話要多臥床"
還告訴我~目前內膜很漂亮~應該不至於出血
(老公事後還開玩笑說"中醫是有幫你照超音波喔~不然怎麼連內膜漂不漂亮都知道")
詹醫師還特別交代~中藥一定要吃到有心跳~領到媽媽手冊以後才可停藥
等到滿4個月之後~再回診吃珍珠粉安胎
因為初期懷孕不可以腰痠~怕容易流產~因此目前中藥除了安胎就是治療腰痠問題
詹醫師還告訴我~預產期是2/20(這也太神奇了這個也知道)
所以我懷孕~應該算是中醫把出來的~
原來在北鼻還沒有心跳以前中醫就把得出來~好神奇喔!


6/14 小不點!初次見面你好!
因為我跟老公兩個人都覺得太沒有真實感
也覺得應該要去看一下西醫確認一下狀況
因此隔天一大早老公上班前就帶我去上個月幫我處理流產的簡醫師
一開始簡醫師幫我照腹超~說看不清楚~要改用陰超
用陰超就看到一個小小的黑點囉!
不過簡醫師說目前還很小~要我下周再回診追蹤有沒有長大~有長大才是好胚胎
因為胚胎周圍有點小出血的狀況~開了7天愛絲堤給我
說吃了以後小咖應該會不見~但萬一有出血要馬上回診
我告訴醫師說我很擔心像上個月一樣的狀況
簡醫師說"連兩次流產的機率很低啦"~稍稍安心了一點
因為才剛流產~照理說經期是不準的~簡醫師問我"你怎麼會想要驗孕"
我回答"是中醫叫我驗孕的"  
簡醫師好像不太信任中醫這套~要我不要再繼續吃中藥
但是中醫有特別交代過要我繼續吃~而且畢竟北鼻是這個中醫幫我調整來的~我還是決定要繼續吃
不過我有打電話問詹醫師~說西醫開給我黃體素~跟中藥能否一起吃
詹醫師說~沒有問題~都是安胎用的~~只要間隔2個小時以上就可以了


拍一下剛驗到懷孕的肚子
其實是小腹對不起Orz
沒懷孕前就這麼雄壯了~看起來像懷孕五個月Q.Q
結婚後整個很放鬆阿

 
目前體重52KG~距離婚前的48KG好遙遠Orz 
驗到以前除了有月經要來悶悶的感覺外~沒有其他身體不舒服的症狀
不過健忘的症頭已經出現....整個很像老年癡呆~冏
另外不知道是懷孕還是因為是夏天....不論前一晚多晚睡
每天接近八點鬧鐘還沒叫就一定會醒來~我好想睡飽飽阿Orz


驗到以後~開始有腹部不定部位不定時的抽痛跟刺痛
站久坐久腰會痠(這是中醫非常禁止的症狀~怕會容易留不住小孩)
常常覺得喉嚨卡了什麼東西   胸部也越來越脹 還有一直放屁
開始變的怕熱~以前都是我忍不住關我老公的冷氣~現在是反過來了XD
最困擾的~是右邊屁股有個點常會痛~走路都變得很辛苦~中醫說可能是翹腳造成的~叫我不可再翹腳
因為開始狂吃水果喝果汁....變的半夜總要爬起來上廁所>"<


5W3D 小不點長成變形蟲
6/21回診照超音波  整個禮拜都在擔心受怕~好怕上次看到的小黑點會不見
沒想到一個禮拜不見~已經長大不少~胚囊有1.41CM囉!
醫生用大小推估約5~6W大 大概五月底受孕(跟我的基礎體溫是一致滴)
約了7/5(兩週後)回診聽心跳~比中醫預估的7/10還早哩~~
最近每天都把超音波帶在身上~因為太沒有真實感~~只有看著超音波時才比較有我是孕婦的FU
連老公也說~雖然等很久~~但真的好難想像要當爸爸了
目前的症狀是 
胸部持續脹痛  而且隨時處於激凸狀態
偶而會覺得頭暈   皮膚狀況變得很差
同一餐沒法像以前一樣吃很多很飽~會覺得胃脹不輸服~但沒吃飽又容易肚子餓Orz
而且嘴巴一直處在一個口水很多又有點微酸~像感冒吃過藥的感覺
總是會忍不住一直找東西吃來舒緩那個感覺>"<


因為初期是長腦的階段    為了怕北鼻比別人笨   已經開始吃營養食品
但礙於預算~沒辦法把營養師建議的都買回家~
只有先買DoubleX (綜和維他命)
鈣片    葉酸鐵~這基本一定要的~就不用解釋了
B群~維生素B是所有維生素的觸媒~吃了除了精神好~而且據說不會孕吐
維生素A(其實是β胡蘿蔔素)
其他的就盡量多吃各種水果 多吃肉跟深色蔬菜

5W6D 帶小三去看張根碩演唱會
還不知道懷孕的時候~就已經買票了~
老公一直反對我迷偶像~~一度想用我懷孕了這個理由阻止我去看~~但我堅持(3000的門票啊!又不能退)
因為不可能帶老公~跟朋友也錯過場次了~雖然是一個人坐位~但我們是兩個人去(有賺到的感覺嗎XD)
希望北鼻以後可以跟張根碩一樣漂亮~唱歌又好聽阿~~
大家都問我老公說"你確定你老婆是一個人去看演唱會嗎"
我開玩笑跟老公說"你可以說不是一個人阿~~我的確跟我此生的最愛一起去阿XD"
出發前跟北鼻來一張~看不出肚子~但是上圍大有進步阿XD
(這可是沒有墊水餃墊喔! 懷孕後胸漲~水餃墊穿了會痛就都拆掉了)


6W2D 中醫可以診斷出性別嗎?
今天中醫回診~抱怨了皮膚狀況不好~想請醫生幫我調整一下
醫生說"這是正常的~因為懷男生的關係"
我大驚"這也可以把的出來?"
醫生笑笑說"男生的機率很高啦"
這太神奇了~~雖然很失望不是我一直想要的女兒
再過4個月大概就可以見真章了~看中醫是不是真那麼神


6W5D 一閃一閃亮晶晶
老公打球扭到膝蓋~早上要陪他去看醫生時~在自家樓梯上摔了一跤
真的是不知道走什麼衰運~上次也是著床初期摔跤才著床失敗的....
在這裡待6年了都不曾摔跤....一懷孕就摔跤....


第一胎得來不易緊張兮兮的準媽媽~~趕緊衝去醫院掛號
平時看的簡醫師沒有診~改給另一位謝醫師看
我一說我的狀況就被醫生嘲笑了=.=
謝醫師說~以我的週數跌倒沒有關係~因為有骨頭保護著~除非是摔到連骨頭都斷了才有可能影響寶寶


不過為了讓我們放心~謝醫師還是幫我照了超音波
一照醫生就說"有沒有看到一閃一閃的小點~那就是心跳喔"
可能覺得我跟老公雖然有回答~但好像沒有很興奮~還特地局部放大影像讓我們看
一整天我腦海中都充斥著那個畫面~那個閃亮亮的小點~很後悔沒有拿相機拍下來
北鼻0.6公分大~~比我的小指指甲尖還小耶!
這麼小就有心跳了~感覺真的好神奇喔
明明一個禮拜沒見而已~好想他喔~感覺好像每個禮拜都要去產檢照一下打個招呼才有真實感
而且每個禮拜看北鼻不斷的變化~都有乖乖長大~~就覺得很開心
(黑黑的那圈是胚囊~醫生拉的那條線那裏才是胚胎喔)

7D  買了教科書
是新手媽媽Lydia推薦我買的
到貨之後發現這本書又厚又重~不輸我的法典
但裡面的內容很詳細~可以用到北鼻滿兩歲喔!

7W5D 發燒38.7
補習補到一半~開始覺得頭昏腦脹 渾身不舒服  連85度C買的香噴噴麵包都沒胃口吃
回家的路上還在想~不過上6小時的課就這樣不舒服~下禮拜連5天的考試怎辦=.=
到家後~自己用基礎體溫計量了一下體溫~38.2   算發燒嗎?
網路查了一下資料~懷孕初期發燒可能會影響胎兒神經發育~嚴重會造成無腦兒
趕緊打電話到婦產科問一下~護士說38.2有發燒~要我過去一趟
便當都來不及吃~~~就急急忙忙坐計程車去柯瑞祥了
本來謝醫師打算開藥給我讓我回家休息的~但看到護士現場幫我量體溫38.7
決定把我扣了下來~說退燒了才可以走
先吃過藥後~我被帶到三樓~在屁股上打了一針
(護士說這種針很痛~建議我打屁股~真的好痛>"<   半個屁股都麻掉了~~
回家後還腫起來~瘀青~兩個禮拜才消)
打完第一包點滴時~體溫還在38.1~謝醫師說退燒速度很慢~很可能要在醫院過夜了
因為沒有吃晚餐~老公表示說要回家拿我買了沒吃的便當過來~還說想順便洗個澡
我白了他一眼說"這個情況...你還有心情洗澡阿"
後來總共打了兩包點滴~折騰到半夜12點~才終於退燒回家
中間謝醫師來看過好幾次~護士也來幫我量過好幾次體溫
真的很謝謝他們這麼盡責哩~果然跟醫生的信任感是需要培養的


隔天因為抗生素的副作用~我拉了4次肚子~都只剩水了~嚇的我不敢再繼續吃藥了~
但雖然沒再吃藥~嚴重的脹氣還是折騰了我兩天~~不過皮膚卻變好一些些了~
不過我怎麼樣都沒關係~希望這件事情沒有影響到北鼻才好阿~~~


不過才一個禮拜~北鼻已經長了4倍大囉!
不像上次需要很仔細看~這次已經看出一個很明顯的肉球了XD
依照書上說~這個時候已經有小手小腳了哩(不過我是看不出來)
 

 
這禮拜回宜蘭順便量了一下體重~~53了(驚)
前三個月只能胖1公斤~~我兩個月就把扣搭用光了怎麼辦阿>"<
目前還是沒有孕吐~真是萬幸
胸脹的狀況不見了~也從怕熱變得有點怕冷
最討厭的就是夜尿跟脹氣~每天早上都因為脹氣而肚子痛醒來



8W4D 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
這一天我期待了好久阿~~
感覺只有領到媽媽手冊~才是證明自己是孕婦的證據
而且~只要拿到媽媽手冊~~終於可以不用再吃苦的要命的中藥了XD
北鼻又比上個禮拜大一點~不過為什麼黑黑的胚囊不是跟之前一樣圓型的?
 
因為之前都是有狀況跑回去看~都忘記帶相機~這次特地帶了相機~想把北鼻拍下來
我一躺上超音波台就跟醫生說~我想要錄影~醫生還說"哇~你這麼喜歡記錄~到時電腦應該會爆吧"
不過老公實在不太會用相機~一開始拍的不好~
等好不容易拿穩了~卻發生我腸子飄過來擋住了~照不清楚>"<
不過一開時有拍到很清楚一閃一閃的心跳~還是很開心


檢查完畢~確定可以給我媽媽手冊了
醫生還稍微介紹了一下手冊的內容~順便要我今天就做第一次產檢
我也頭一次開始問醫生問題(以前都只是聽)
謝醫生不虧是我認定多話的醫生~~前因後果解說的超清楚XD
也讓我解開了網路上聽來的錯誤概念~這邊也跟大家分享
初期母血唐氏症篩檢跟中期母血唐氏症篩檢的其實是一模一樣的~都是70%
網路上流傳一個錯誤觀念~認為初期是90%但中期是70%
其實原本的理想的狀況應該是~11~14週初期做完~~16~21週再做一次中期~兩個都做了才達成90%
但是後來大家初期做完有問題~就跑去做羊穿了~沒做中期~因此整個理論變的不完整~也被曲解了
後來醫生也解釋了頸部透明帶~弓漿蟲檢查給我聽~讓我自己決定需不需要


後來到衛教的護士那抽了血~還有驗尿~
體重一量~媽呀~53.4!!怎麼胖那麼多Orz
我還是決定做了弓漿蟲檢查~畢竟每天在抱貓咪~需要心安~不過好貴阿~~要1800...
我還問了護士~到底哪一天才叫所謂的滿3個月?
滿三個月就是所謂滿12週囉~
護士幫我看了一下~笑笑的說"你就88節告訴大家好了啦!"
第一次產檢順利結束~捧著熱騰騰的媽媽手冊~~真的有是孕婦的感覺囉!!!
接下來就是等三個月來公告天下囉!!


目前還是沒有孕吐  不知道是不是代表我都不會孕吐了
(聽說我媽是滿3個月之後才開始狂吐~希望我不會>"<)
不過隨時處於肚子餓想吃東西的狀況 整個像神豬上身隨時都在吃   應該很難控制體重了Orz
還有皮膚變得很乾~還會脫皮   而且一直覺得口很渴~半夜還會因為喉嚨太乾醒來找水喝
還有脹氣跟便秘的問題也很令人困擾阿>"<曾經讓我痛到發抖冒冷汗~希望快點度過這個時期

 
8W5D~9W2D 高普考試
一個人去考試沒什麼~只是考場好死不死被排在5樓@.@
一天至少爬兩趟(早上跟中午吃完飯) 腿都軟了~速度又比別人慢
幸好是沒有引起宮縮(或者有我不知道) 至少沒有不舒服啦


11W1D 提前過結婚兩周年紀念
今天的行程是去看3D變型金剛 逛了一下新光三越 西堤牛排晚餐
因為拖鞋壞了~帆布鞋底太硬有肚子以後綁鞋帶也不方便
在新光三越看見這雙平底涼鞋好喜歡~底很軟穿起來很舒服~後腳跟包起來就不用為沒去腳皮而害羞
試穿在腳上在老公面前轉了兩圈後坐在他旁邊~殷切誠懇的問他"我可以買嗎"
在老公的恩准下~自己掏腰包買了~不貴~1980~預計可以穿到5個月大(10月份)
 

12W4D 第二次產檢
一個月沒看北鼻~身體又沒有太大的害喜~肚子也平平的
真的會不時想北鼻是否有平安長大~該不會沒注意就不見了
從好幾天前就一直期待這一天的到來~早上也很早就醒了(像小朋友遠足一樣興奮)
一到醫院~例行公事先驗尿 量體重 血壓
54公斤了Orz   又胖了....依照網路的說法...前三個月都胖在媽媽身上....
我拍了我現在的肚子....好像有大一些些~但不是北鼻....是小腹QQ   胃口太好也是問題阿Orz
醫生也跟我解釋了上次產檢的驗血跟驗尿報告   一切正常
其中我自費做的弓漿蟲檢查都是陰性
IgG 陽性代表曾感染過  未來即有免疫力
IgM 陽性代表現正感染中  會造成流產或胎兒畸形  因此孕婦會建議把小孩拿掉
因為我都陰性~表示不曾受過感染~因此以後要特別小心
醫生打趣的說"你的驗血結果表示你家的貓是清白的~以後要小心不要讓牠跟外面的野貓接觸~你也不要接觸到牠的排泄物~應該就沒問題了"
後來也問了醫生到底要不要直接做羊膜穿刺的問題
醫生很仔細的還用圖解告訴我整個狀況讓我明白風險
雖然母血唐氏症篩檢只有70%的機率但是依照醫生的解說
34歲以下有唐氏症寶寶機率是千分之一~也就是10萬個孕婦只有100個
做完母血唐氏症篩檢為正常者~仍生下唐氏症寶寶的機率就變成10萬個孕婦中只有30個
但是做羊膜穿刺導致流產的機率是千分之三~也就是10萬個孕婦中有100~300個孕婦會流產
因此~我應該是不會去做羊膜穿刺了吧@@
接下來照超音波~北鼻已經有7.26公分~是一個月前的三倍多了
手腳也都看的好清楚啊!
實況影片
 

後來我問醫生"那北鼻哪時候會開始動了呢?"
醫生說"現在就會動阿" 然後此時北鼻像呼應媽咪的呼喚般開始扭動
我驚喜之餘還不忘轉頭確認老公有沒有在拍照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對著螢幕在傻笑! 等我叫他才又趕快拿起相機拍下北鼻動來動去的畫面
本來醫生想順便看看性別~但北鼻馬上把腳盤起來不給看~存心要吊他娘胃口
希望下個月就可以知道~到底是龍哥 還是 小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