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場地佈置-池畔高雅Tiffany藍世界

2009112400:00
因為我們一開始的婚宴包套內
就已經包含以下兩項

會場布置(迎賓板*2,桌卡, 收禮台布置,紅毯大道,相框拉紗,舞台流星雨布置)
主題花藝(2個羅馬花柱,6個造型花柱,花造型拱門,照片區布置,收禮桌花飾,舞台講桌花飾,主桌與賓客桌造型花飾

因此我們基本上是不需要另外再請佈置的廠商
我們只需要跟婚顧溝通所要使用的色系~他們就會幫我們做好準備


第一步就是先決定主色調
婚顧怡君先把所有的色系run一遍之後
我們決定3個顏色索取了圖片回家繼續考慮

1.綠色系

2.夏綠蒂粉

搭配全場粉紅色布置專案價20000


3.Tiffany藍


搭配全場Tiffany藍專案價20000

我跟老公討論了很久
粉色調雖然是大部分新人愛用的色調
也真的非常浪漫
但是我們還是希望呈現的是清新高雅的感覺
而且跟我們的婚紗喜帖都有一個整體感
因此決定以藍白色做為主色調


但是老實說~Tiffany藍的專案真的貴得很不合理
因為在我們的角度看....也不過就是換了全場的椅套而已
在跟怡君msn跟信件溝通未果後
(老實說我的婚前躁鬱症讓我對她不耐的亂發了脾氣~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請了一天假~親自到青青農場跟Grace見了一面

我當場要求詳細報價
結果我收到如下讓我傻眼的報價單

主桌設計

主桌椅背花

專屬主桌花設計3,000

500元*12=6,000

用印桌

3,000/

收禮區

5,000/

相片區

3,000/

蛋糕桌.香檳桌

3,000/

全場主題椅套 桌巾

(20桌以下) 15,000

(20桌以上)

20.000

主題氣球佈置

8,000

總額

46,000

 

56,000


老實說我看到這個報價單....更是不滿
這裡頭所有包含的東西....桌花~用印桌~收禮區~相片區....
不就已經包含在我們原本的包套裡面了嗎?!

怎麼會又要另外收費呢?
光是換個全場的椅套桌巾...就要兩萬?!
蛋糕桌香檳桌....這兩張根本同一張桌子...舖個藍色桌巾就要3000?!
而我花錢弄這些桌巾我宴客完還不能帶走....
這根本是完全的不合理


我媽媽趁著Grace離席跟設計師溝通時~跟我說了一句話
"你真的要花錢在椅套上嗎"
這時我已經反感青青農場到一個頂點了
因此最後我是氣到放棄
直接確定我不包專案
但我只要求主桌~我堅持不要紅色桌巾椅套

最後Grace答應說~
主桌桌巾幫我們換成藍色
我要求的椅背花~幫我們做主桌12張+收禮桌4張總共16張椅子~5000塊
因為有做椅背花~因此椅套就讓我們用白色的椅套
其他佈置就用基本包套內的布置就可以了


我看討論區~很多婚佈廠商都會提供一開始的設計草圖
我跟婚顧要求....答案是"沒有這種東西~設計師會看狀況幫你設計"
在我耳朵裡聽到的訊息就是"大家都差不多~隨意擺就對了"

基本上討論到這邊....我對青青農場整個已經失望厭惡到極點
要不是為了他這個泳池....真得是個不值得推薦的地方....
在我看了這麼多婚宴照片.....基本上每對新人的佈置都一樣....
因此~大部分的布置就要靠自己帶的東西了
還好婚紗公司附的東西真不少


婚宴現場佈置

還好當天的佈置還算不錯~
之前的不愉快都是在於溝通內容不夠明確導致



迎賓版
青青農場幫我們準備的迎賓版其實超級基礎

很多人都自己做或者特別訂製迎賓版~但是我們想省下這個麻煩
剛好我們有1張大海報~怡君安排放在迎賓版旁邊~就當作我們特製迎賓版囉
遠遠就可以看到是我們的場子在跟大家招手囉

 

收禮桌布置

因為我們是合請但分開收禮~就簡單分成左右兩邊~右邊女方收禮左邊男方收禮
收禮桌的佈置就靠原本附的基本花藝~以及婚紗公司送的14吋桌框~跟謝卡來裝飾


因為是男女分開收禮~但簽名綢只有一個
我們就把簽名綢放在正中央當作一個簡單的區隔
我們的簽名綢也是特製的喔!
有別於一般人都用兩張照片
我們是用一張沒有拍到臉的照片來做簽名綢
因為之前看藍色系的佈置在緞帶波浪處都是用蝴蝶結做收編
我不是很喜歡那種亮藍色的緞帶
因此我請怡君幫我改成用花藝收
就是最下方正中央那朵花啦
 
祝福之樹
收禮桌再往內走
就是我們特別請婚顧幫忙佈置的祝福小卡區
怡君幫我們準備了一個小圓桌作為祝福小卡的填寫桌
小圓桌的布置則用喜餅公司送的喜糖蛋糕塔
後面還有一顆水晶樹
另外我準備了小木夾跟棉線
怡君幫我把棉線纏在樹上~讓親友把寫好的祝福小卡夾在樹上
祝福掛滿整棵樹的感覺真的超浪漫!


相片區
經過祝福之樹後~就是相片區
因為我們有幫婚紗公司拍樣本~有拿到一本12吋的相本
加上原本就有的18吋相本~因此我的相片桌要放得下2本相本
婚顧怡君幫我特別準備了加長型的桌子來擺


我們有2個放大框~1個摩天輪
我把之前做了送給老公的生日禮物公仔也拿來當擺飾
另外我為了結婚~也特地訂做了一組結婚公仔~來做擺飾
因此我們的相片桌超級熱鬧

 
這個角落大概是花藝布置最多的地方吧
我很喜歡放大框左下角的拉紗小花
情侶公仔
特別準備的結婚公仔
相片摩天輪

舞台講桌花布置

蛋糕桌
香檳桌
花拱門~紅毯走道~與造型花柱~
6個造型花柱都安排在同一側~讓在池畔的親友也可以清楚看到我們走過紅毯
紅毯上面有事先灑了一些花瓣

非常小的賓客桌桌花

婚攝都沒拍特寫的主桌桌花
砸了5000大洋的主桌椅背拉花
想當然爾我的婚攝都沒有拍特寫
老實說~這個拉紗雖然美
但是真正在意這部分的人-"我"
那天忙得要命~只有第一道菜坐上主桌~根本沒有注意到桌巾跟椅背長甚麼樣子
我還是事後回來翻照片~才確定"喔~婚顧有幫我弄"
如果我是用預設的紅色桌巾椅套...我想應該也沒有人覺得不對勁
事前又何必為了這件事情把自己弄得歇斯底里還在會議室哭給全部門的人看阿


[總結]
一開始就選了個很特殊的場地~泳池畔
正好是個最天然的場佈
其他地方其實不用多餘佈置~整個感覺就很美了
因此青青農場送的基本佈置算是夠用了
還好我沒有多花錢去做額外的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