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周邊的捨與得

2009120700:00

因為婚禮周邊小物種類真的非常多
只能說~新人的錢真的超好賺
因為只要跟婚禮有關的.....真的是甚麼都忍不住會想買
但是預算有限阿Q.Q
只能在"想要"跟"需要"之間不斷掙扎


本篇要特別介紹我想買但最後沒有買的部分
原因~以及~相對應的替代方案


迎賓禮-Q版磁鐵
一開始找婚禮周邊的時候~常常看到有人做磁鐵
但是又聽結完婚的同事說~磁鐵是最不符合經濟效益的東西
因此本來是沒有打算製作
但真的是很好運氣~~印製喜帖的專案~剛好有送100個相片喜帖啦!!
不過印相片~感覺很難消~同一張相片印100張也不好看
因此最後決定拿翔龍幫我設計的Q版圖來做磁鐵
很漂亮的!
簽名筆
看討論區很多新娘子都自己做簽名筆~或者去買~
我真的沒有這麼好的手藝
在我還來不及開始serch的時候
意外的發現喜帖公司送喜帖的包裹裡面~多送了兩支美美的簽名筆~
顏色也是很搭的金色~~
哈哈~~又省了一筆錢啦
謝卡座
因為場佈想走高雅路線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謝卡座~不是毛毛很多的公主風~就是竹籃鄉村風
而且老公真的不希望我多花這筆錢
最後還是妥協~用餐廳提供的酒杯來裝
其實還蠻符合我們的場佈風格啦~~

 
喜糖盒與喜糖蛋糕塔
一開始~為了喜糖盒真的翻片了各大網拍賣家
尋找了好幾種喜歡的款式
卻也一直很掙扎
"真的要為了這麼小的東西~賓客回家就丟的東西~買一個要價將近20塊的喜糖盒嗎"
在我爸媽幫我選擇喜餅的時候~我強烈要求~選甚麼餅我無所謂~但一定要選有送喜糖蛋糕塔的喜餅店
也很幸運的~我們挑的喜餅店~~有送喜糖蛋糕塔~總共有一百多個喜糖盒組合起來的
因此~喜糖盒的錢也省下來啦!!

 
喜糖藍
本來也想在網拍上面買全套漂亮的喜糖籃
但是也是被老公念念念...
我仔細思考~~的確~只是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賓客拿了糖果就走
好像也不是太重要
因此決定使用餐廳的喜糖籃就好
其實餐廳的喜糖籃~也不是說太難看啦^^
小熊戒枕
這真的是婚禮極為重要的一環
我本來也想買一個美美的戒枕
但是....以後呢? 要做什麼?
因此猶豫了很久還是沒有買


青青農場有提供戒枕~因此我事先請怡君拿給我看
怡君拿了2個給我選擇~一個是一個粉紅色的愛心枕~一個是一隻小熊
但是不管哪一個~對我來說都太單薄太簡陋了
因此我請怡君幫我另外找了一隻白色的小熊縫在粉紅色戒枕上
雖然不像自己買的這麼精緻~但也算很雅致啦~
香檳塔LED冰塊
其實本來有想準備的
但是跟怡君討論後~其實光線跟場地並不適合
因此最後沒有去租用

結婚證書
這個結婚證書我真的掙扎很久很久
可是又怕說戶政事務所不收
因此還特別打到永和的戶政事務所詢問
很開心遇到了一個很好的小姐
他甚至跟我聊了起來~還叫我不要浪費這個錢
因為其實戶政事務所只要符合格式都會收~不管是自己做的~A4紙隨便印的~還是網路買的
但是~戶政事務所會把那張結婚書約收走~並不會留給新人保留
因此多買的這一張....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單純只是自己收藏紀念而已
既然不具實質意義....那到底為何要多花這個錢?
所以最後就聽戶政事務所小姐的話~沒有買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