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的結婚登記

2009073100:00

想要結婚日就是登記日該怎麼辦?
只有兩條路
1.事先跟戶政事務所預約結婚當日上午去登記
2.前三天去登記~並請戶政事務所人員將生效日訂為結婚當日


因為結婚當天上午還有迎娶~要顧時辰還要去登記的話~非常的趕
戶政事務所只有早上可以登記~下午就不行了
因此左喬右挪就是沒法生出多餘的時間
跟老公商量後~只好選擇第2種方式
並約定好結婚前一天請假去登記

 


其實結婚前一天~要做的事情真的好多喔@@
早上我就先去書局買材料~隔天布置要用的東西都還沒完全完成
下午跟老公約好要去登記~晚上還要去婚紗公司拿禮服


中午老公打來~問我說結婚書約的證人要找誰簽名
我媽在家....所以證人1沒問題....阿另一個人咧...昨天講不就可以叫我爸簽嗎....真令人無言的傢伙=.=
請同事簽又超級奇怪
後來老公頂著大太陽在外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最後找到了他表哥當證人2


好不容易解決了結婚書約的問題
我們一起騎車來到了永和戶政事務所(大家要記得~要到"遷入處"的戶政事務所~而非遷出喔)
我要求在把這張書約交出去之前拍一張照~因為這張交出去就拿不回來~不會再看到他了
老公不甘不願的(他覺得在戶政事務所門口拍照丟臉弊了)
其實這份結婚書約也有一段故事
曾經我被網拍上各種華麗多樣的結婚書約搞得心癢癢~網拍賣家也都說絕對可以登記
但我還是很擔心~因此打了電話給永和戶政事務所的小姐


那位小姐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她真的很好心
當然她說是可以登記的~但是重點是後面她跟我有點像閒聊的對話讓我省下了這筆錢
小姐問"我可以問一下你說網拍賣的結婚書約多少錢嗎"
我說"一百多塊~很漂亮"
小姐說"真的太貴了~因為結婚書約我們是會收走的耶~並不會留給你們~那花那麼多錢買那麼漂亮的也是沒用阿~其實戶政事務所網站上都有提供檔案下載~你只要列印下來就可以了~不用浪費那個錢"
我想想也是~既然正本要交回去~那我買的不交回去~留一個不具效力的版本有著我倆簽名又怎樣?
因此最後~我就從網站上列印了這個簡單樸素的A4版來登記囉


其實~也不過就一張申請書嘛~
 進入戶政事務所~還是要抽號碼牌低
等待叫號中
等等等~好不容易換我們囉
把申請書 身分證跟戶口名簿都交給小姐
就在此時....大事發生了...
小姐說"男方這邊的戶口名簿~是已經報廢的版本~沒有辦法使用~必須要拿最新的戶口名簿來才可以"
我問說"不能先辦登記之後再遷入嗎" 小姐說"不可以喔~辦理結婚登記時一定要同時遷戶口"
老公趕緊打電話給婆婆才知道~最新的戶口名簿在宜蘭~
而戶長是公公~所以我們也不能在這裡辦新的或做任何動作~因為也需要戶長的身分證跟印章


我整個急了~深怕今天沒有辦法登記結婚~明天就是周末~下周才來登記就不能登記8月1號了
開始大聲質問老公怎麼會搞錯~到底該怎麼辦(啊 我老毛病大家就別責怪了)


沒想到這位小姐雖然第一次見到我~居然很瞭我耶~馬上安撫我說"你先不要急"
轉頭問老公"你能不能保證禮拜一一大早8點戶政事務所開門就馬上把正確的戶口名簿送過來"
老公點頭說沒有問題
小姐就允諾~那今天就先幫我們辦登記跟遷出~周一再幫我們把遷入戶口名簿的部分補上
才讓我們鬆一口氣
永和戶政事務所的小姐真的超~~好~~~的~~~
 接下來小姐在電腦上按按按~~列印了幾份文件
上面都有備註"生效日期:2009年8月1號"
然後要我們兩個在他打勾的地方簽名
 小姐再蓋幾個章後~所有的手續都完成了(當然還差遷入處的戶口名簿啦)
就這樣我從我們家的戶口名簿上除名了QQ
接下來就拿這張通知單等著領新的身分證
 
完成登記囉!
我們身分證上的配偶欄多了彼此的名字喔!
就這樣成為夫妻了呢!好神奇喔~ 

後記:
當然~8/3一大早上班前我們就趕快把文件補齊囉
所以我現在有在老公的戶籍下~我們的婚姻可是有效的喔~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