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之路好艱辛

2011081800:00
結婚前不想那麼早有小孩~結婚後老公認為至少要過虎年(不想生虎寶寶)
從兩人有共識開始想要北鼻~到真的懷孕~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
一開始都覺得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了半年都沒消息~想要小孩的慾望就會越來越大
開始嘗試各種方法~終於順利懷孕~
跟大家分享我們努力的過程






好孕棉
去年11月  前同事Nancy懷孕滿3個月  得知我求子超過半年了
給我寄來了包裝精美的好孕棉

傳說 好孕棉是剛懷孕的孕婦已開封但尚未用完的衛生棉 可以為想懷孕的女人帶來好運
Nancy很好心的給了兩塊  我把一塊好孕棉用掉 一塊壓在枕頭底下

在此特別謝謝Nancy 的祝福^^


不孕症檢查

在嘗試將近一年都沒消息後~我們決定先去檢查一下
萬一是真的有問題~一直要用自然方式不就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嘛
因此我們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預約了網路稱"包生公"的新光醫院黃建榮醫師
因為第一次去看診~不知道黃醫師熱門到這種程度
我掛早診69號....早上10點半到.....居然等到下午四點半才輪到我@@


常覺得女人真的很辛苦
老公要做的檢查只有一項精液檢查...禁慾3~5天後自己快樂一下~就沒他的事了...
而我的檢查項目一大堆
在經期來的第2天去挨了一針~抽血檢查內分泌
在經期來的第10天還要去做輸卵管攝影
在下次月經來前幾天又做了超音波(不過上面寫英文我不知道是檢查什麼)


做輸卵管攝影的前一天開始~就有三種不同效果的藥要吃~一連吃五天~以避免輸卵管攝影影響身體
而且還要簽一個很大份的同意書~整個搞得很像很恐怖....
做輸卵管攝影前上網爬文~大家都說不痛~頂多像月經來悶悶脹脹
結果我打顯影劑的時候...X的~比月經來還痛~痛到叫出聲=.=


幸好最後的檢查報告一切正常



吃排卵藥照卵泡

不孕症檢查都確定正常後  醫生要我們先吃3個月的排卵藥
如果仍無法懷孕~則可能要考慮做人工受孕了

從月經第3天開始~連吃五天的排卵藥
然後在第12~14天中找一天回診照卵泡大小跟子宮內膜厚度
之後醫生會在體溫表上註記當月的超音波狀況以及哪幾天要記得做功課

第一個月
Rt:14.5mm   <10*10  Lt:8mm   <10*6    E6.4mm
第二個月
Rt:14mm   <10*10  Lt:9mm   <10*6    E7.7mm
第三個月
Rt:15mm   <10*10  Lt:   <10*7    E6.1mm
很明顯的~對排卵幫助沒很大~但吃排卵藥的確讓我子宮內膜變薄了


吃排卵藥的第三個月
我這次沒有完全依照醫生的交代做功課
醫生交代的日子都有做啦~但我依照書上說的~在體溫升高的當天補做了一次
當月....在高溫第8天~我出現了書上所說的三階段體溫
最後我在高溫第18天(小紅遲到第4天)驗孕
出現了超級淡的第二條線....
這不應該是高溫18天還有的反應(都受孕18天應該要很深了)
果不其然...看過醫生後....吃了安胎藥仍開始出血....
追蹤了一個多禮拜都這樣淡淡的...而且出血量開始像月經...醫生判定是流產.....
我想跟我子宮內膜變薄影響了著床應該是有關係
因此之後我就停藥~不再去照卵泡了


中藥調理
不孕半年後  開始想藉中醫調理身體
老公的表姐介紹了一間宜蘭的中醫師~是吃藥粉
因為很難得看中醫~一時還覺得中醫好神~像算命師一樣   把平時的生活或身體狀況講得很清楚
連我晚上很會作夢~而且起床上個廁所躺回去還可以像演連續劇一樣接下去都知道
整整吃了兩個月~最後我覺得沒啥效果(可能藥粉對我來說效果真的有限)
而且每個禮拜跑宜蘭~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出去逛逛或跟朋友聚餐
覺得很累~所以就停止了(之後就去做不孕症檢查囉)

後來聽聞一個不孕兩年的朋友  在板橋的中醫院看診不到3個月就懷孕
經過他的幫忙~我在吃排卵藥的第3個月中時順利預約看診


幫我看診的是詹院長   把脈的時候非常輕   就只是輕輕的把手指放在我的手腕上
我一度懷疑他到底感覺得到我的脈搏嗎(不過他每次都看很準~應該是有吧XD)
詹院長的自費門診是喝水藥~一個禮拜的份要1505~貴阿~~~~
不過我覺得可以感受出水藥的效果~皮膚開始變好~體溫表的曲線也變漂亮了


剛去的時候詹院長告訴我那個月應該不太可能懷孕~隔幾天雖然我驗到有但過沒多久就流掉了
我想詹院長應該是從我的脈搏沒有懷孕跡象~代表著床早就失敗了吧....我驗到的只是殘存的HCG而已
詹院長說我的體質不適合補~但流產又不能不補~幫我稍微調整了藥
(那個禮拜是我唯一喝起來藥是甜的一週...其他時間藥都好苦喔)
隔月~詹院長就把出我懷孕了~也幫我安胎了一個月~直到8週拿到媽媽手冊後才停藥
懷孕初期都沒有什麼不舒服害喜的狀況~應該身體調養好也有差啦~~

→德昇中醫官方網站


參考書:女性私身體
這本書是BBH上面很多媽咪推薦的書
因此趁著金石堂打折時順便買了一本
書中更是將各種不同的體溫變化做講解~也有很多範例可以參考
看了書以後我對於一知半解的基礎體溫有比較多的了解
書中另外有教如何分辨子宮頸分泌物的狀況以及子宮頸高度來判斷是否已進入排卵期
最令人驚奇的是~各階段的分泌物還有彩色照片咧! 不然光看一般文字解說再看自己的根本分不出來嘛!


我依照書上教的方式  每天觀察記錄自己的子宮頸高度與分泌物
並且在高溫的前1天跟高溫當天都有做功課(書上有交代~高溫第一天一定要做)
連做功課的姿勢跟方式都按照書上說的去做(這方面不方便寫出來~太令人臉紅了~請大家自己去看書啦)
並在做完功課後用枕頭墊屁股抬高10分鐘
當月就順利懷孕(就是吃排卵藥的第三個月)~後來雖然流掉了~
隔月繼續照書操課~馬上再度懷孕

→本書介紹在金石堂網路書店



註生娘娘求子
剛開始想懷孕時曾經跑去網路上一個免費的算命網站
因為BBH有媽媽說他算的懷孕時間跟性別很準
沒想到居然回我說我除非去求子 不然不會有小孩
讓我難過了好幾天~幾乎不能睡
老公安慰我說不用聽算命亂說~現在科技那麼發達沒有不可能的事
後來也賭氣不去拜拜~就這樣過了一年...
後來Lydia說"如果只要拜就可以~何必讓自己受那麼多苦~就去拜一下吧"
所以就跟老公一起去台北龍山寺拜註生娘娘


我們並沒有特別準備什麼~只有在廟裡拿了免費的香~每個神明都拜一下
在註生娘娘面前我逗留比較久~邊拜邊在心裡說
"我是XXX~民國XX年XX月XX日XX時出生~住在XXXXXX~
請註生娘娘幫忙讓我快點懷孕~我懷孕後一定會帶鮮花水果來感謝"


拜的那天其實已經過了排卵期~當月就是吃排卵藥懷孕那次
當出血被宣告是流產時~心裡還有點埋怨"為什麼要給我又要拿走呢?"
但我想也許因為那次不是註生娘娘幫忙的~寶寶狀況不好~所以註生娘娘幫我處理掉
隔月就順利懷孕~我在拿到媽媽手冊後也有帶花跟水果去謝謝~並捐了香油錢~也順便祈求順產囉


這種事情還真的是寧可信其有阿
同一個月內~我們拜完土地公一個禮拜後買到房子~拜完註生娘娘隔月懷孕
神到讓我起雞皮疙瘩啦!!
我覺得怎麼去拜那些流程禮俗不是很重要
但是一定要誠心請求幫忙~且一定要說事成後你要怎麼答謝喔!



超神奇助孕方法
在BBH的討論區看到一個媽媽分享這個從沒聽過的方法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27&sID=3386167&r=8&page=1
轉貼到FB後~剛好準備要結婚的Cindy很大方的說願意出借她的白紗裙擺XD
她結婚的那天~還剛好是我流產的隔天~本來怕會不舒服就不能去了~幸好沒有啥不適(比月經來還不痛)
新娘子到了以後~進到新娘房找她"作法"XD
本來是要清場的~沒想到大家聽到我要做甚麼以後都要看   不肯離開=.=
只好很害羞的在新秘惠騏的幫忙下完成了


我不知道這個到底只是巧合還是真的有用
畢竟我這幾個月真的同時做了很多不同的助孕方法
總之~不到一個月後~我就驗到兩條線囉
謝謝Cindy的幫忙囉XD

朋友的鐵嘴
差點忘記這號重要感謝人物了XD
99年的辛辛克萊尾牙~美紅姐邀請我去參加
跟當時跟我同桌的禮秘湘湘聊到想懷孕的事情
她說~被她穿過禮服的新娘子幾乎都懷孕了~被她抱過的人也是
而且現場同桌的就有兩個"血淋淋"的例子XD
大家七嘴八舌開始分享湘湘的鐵嘴事蹟~幾乎她講出來的事情~常好死不死就會發生
此時我半開玩笑的說"敢問陳大仙~我何時會懷孕阿?"
湘湘也一本正經的回我"恩~明年四月"
我大驚"明年? 我還要等一年喔"(當天是2011年1月19)
湘湘一臉疑惑的問"不是還沒過年嗎?"
我笑了 "敢情陳大仙過的是農曆就對了"
散場前湘湘還用力抱了我好幾下~加強她的功力


後來我的確是在過完農曆年的農曆4~5月懷孕的
湘湘真的是鐵嘴王!!!!(抱)




因為同時做了好多事~我無法說到底是哪一個方法讓我順利懷孕
這一些通通都只是給大家"參考"而已喔
祝大家好孕